choice

半死不活

〔绝k〕情感时差

※我也不知道我在写啥,纯意识流

※单纯想看两个emo人互相安慰


1.


痛苦又一次的像潮水一样涌来,小绝混乱的意识缓慢回笼,当他分清自己在幻觉中还是现实时,手臂上又多了一道细细的划痕,细密的血液从中流出,小绝拿了快卫生纸随便擦了两下后,抬手摸了摸自己干瘪的嘴唇,


上次喝水是什么时候来着?


给自己倒了杯水,随手就着褪黑素吃了下去,虽然这显然是无用功。

今天小绝下播的很早,下了播给鲁鲁洛洛添了口吃的就爬去床上躺着,躺着,躺着就开始想别的,控制不住的。

理智告诉自己要转移注意力,刷wb刷到了kb的新微博,这次是讲做了噩梦,讲他和朋友们分别,只剩自己一个人在街头徘徊想哭却不能哭,委委屈屈的,哪怕泰国给他的印象并不好,却又在计划着什么时候再去那里吃美食,小绝之前没有注意过,因为了kb微博里发的无非就是在讲无关紧要的小事,什么帮帮又胖了呀呀,抽血又哭了呀,买糖吃被骗了呀,什么事也说,对什么也很好奇似的,哦,还说了不喜欢喝奶茶却难得喝完了一杯……铃声传过来,显示的正是小绝正在想的人,kb操着一口福建特有的软软的声音喊偷土烧出来吃夜宵,像是直接下达命令一般,也不容小绝说一个不字,就把位置发了过来。


对粉丝嘻嘻哈哈的和小孩一样,对自己却冷冷的,话不多,反而更有大人的样子。

拥有着这样柔软的外表,却是这样强势的一个人。


对kb好奇的探索是能让小绝感到开心的为数不多的事,像是之前去玩密室,自己拿着火把去一点点摸索出正确的路来,遇到分岔路也没关系,只要一直试错,一直走,只是不能停在原地什么也不做,到最后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以后,就会,非常,非常有成就感。


但现在这种好奇心也在慢慢变弱,可能是因为kb对自己的态度,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慢慢地不再以逗kb为趣。

好似没什么意义。


所以啊,我真的好想问问你

是什么支撑着你连一件小事都要拿出来讲呢?


随便洗了把脸,对着镜子笑了一笑,套了一件淡灰色的连帽衫,带着钥匙就走了。


2.

“难得你主动约饭……”

难得只有咱们俩个人。



两个人很久没独处却倒是熟悉的快,话题一个套一个,从家里的猫到路上的风景,从前几天看到个漂亮妹子到天上的月亮。从自己聊到对方,从低着头吃饭斟酌用语到隔着桌子看着对方笑眯眯的眼睛谈天说地。

好似从不缺话题的多年老友。

多年老友不假,话题却并不是那么多,他们可以聊很多,又对很多避而不谈。


kb夹起鱼丸,语调平淡的问他后悔吗,他笑着说,不后悔啊,都过去了,不过我还挺怀念那时候你那头软软的小黄卷毛的,你知道吗,我操,贼好摸。

kb 话也接的快,只要话题不过脑子,他可以像连珠炮似的往外狂说,

你说你吗,那时候我头发贼炸,压了又炸回来,后来我去了泰国还是那逼样,闲着没事就喜欢找你,闻香和老e玩,我操,在那边待着是挺痛苦,不过东西是真的好吃还有啊……



我都知道啊。

“你那时候还老和我抱怨呢,现在回来又说想回去吃东西,你真的狗。”



kb在喝完自己的酒之后话明显少了很多,小动作却多了起来,又咬指甲又晃腿乱踢,整一个脑瘫儿童,酒精有点上脸,脸红扑扑的,连带着耳朵一起,小绝只能无奈的开始自说自话,kb就静静地听着,淡淡的看着他。时不时嗯一声作回应。


又不知道怎么忽然挑起了小绝沉寂很久的好奇心。恒恒呆呆一通乱叫,什么拖着kb去开钟点房开完就把把kb扔在大街上不要他了也说出口,惹的晕晕乎乎的kb像看脑瘫似的红着脸看着他直骂偷土烧你脑子被炮炸了,傻不傻逼。


付完账走出店门,小绝刚打算帮kb叫出租车告别,kb已经呆头呆脑的站在自己的车前,


“送我回家。”

“我操,kb,不会吧,真要我和你回去共度良宵啊。……油钱给我。”

在kb看傻逼的目光下,小绝吞了吞口水生硬的换了一个话题。

“真扣,这点钱也要,是不是兄弟?啊?”kb醉醺醺的凑过来,晃晃悠悠的像个企鹅,作势要给他来一拳。

“那坐我的车第一次免费第二次半价好不好?谁家做生意都没有我亏好吧。”

kb翻了个白眼,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坐进去了,小绝踩着轻快的步子上了车。


3.



窗外彩色的光影在缓慢后退,像静谧流动的河。深夜街上几乎没有人,开阔的大路直面惨淡的夜,kb还是静静的坐着,头靠在车窗上向外看去,小绝又突然没了谈话的兴致,打开了车载音响,随便挑了一个电台,舒缓的音乐从里面飘了出来。

baby i won't slow down and i won't say when

tell me why i be comin' round again

i'm ready to go again,

baby i won't slow down and i won't say no

just one look and i think it starts to show

i think that i already know

两个人的英语水平都半斤八两,听不出歌词的意思,却同时说出了

“这个蛮好听的。”

“这歌不错。”

小绝觉得莫名其妙,开始笑,停不下来,他们好像在刚刚那一刻心灵相通,kb就转过头来看他,蹙着眉头,“傻逼是吧?”

像是又打开了话匣子,kb也跟着笑了,整个人都放松了,把椅背放低,开始无所谓地瞎聊,“我刚刚看着窗外。想到了那次回福州参加同学婚礼,老师都不认识我了,同学也没几个熟的,我就在那里待了一天,除了吃东西就是扣手机,晚上去老爹的家借宿,晚上全是跳广场舞遛弯的人,我就混在里面找我的目的地,我找了半天才找到那栋楼,见到我爸在门口等我,我爸看到我就笑,让我进屋早点睡,那时候我们已经快两年没见了,第二天做高铁回来的路上,窗外很黑,就像现在。”

小绝把音响的声音调低以能够听清kb正在说的,就这么听着,也没过脑子,就随口说了一句“不一样不一样,高铁上可没有俞仕爻。”

kb瞥了他一眼,哼笑了一声转过头去了,片刻后又说“……那我们绝宗最近在干啥呢,下播的挺早啊。”


“偷看我直播是吧。”

如果是这样……你应该心知肚明。


“调作息啊,我要开启我的自律小康生活了,你个阴间人懂个屁。”小绝目视前方,颇有正经司机的意思。

“啊对对对,我不懂,那我从明天开始调,看谁先把作息调过来好不啦?正好天天睁眼月亮闭眼月亮看的烦。”kb伸手在空中胡乱挥了几下,干脆用手臂盖住了眼睛。

“想看太阳公公了是吧,可能是人家就是不想看见你躲着你偷偷升起来呢。”

“草。跟你天天能见着似的,”kb打了个哈欠,翻过身来对着小绝的方向,用手拍了拍小绝的胳膊“嗯?你是不是车技不行啊,怎么还没到家,我家猫要担心了。”

“不急不急,急啥啊真的是,我家猫不想我?我还能是鬼一口把你咕噜一口吞肚子里?兜兜风嘛,当是陪陪我了好不好?”

小绝空出右手去抓kb的手腕,kb.还是不消停,手指又转过来挠小绝痒痒,小绝笑骂你是不是犯病了,干脆就握住kb的手,紧紧的,kb就不再动了。

“南通是吧。行行行陪你陪你,你随便溜,我先睡了,要是你老眼昏花搞出车祸老子第一个弄死你obok“kb很快把手抽出来,转过身背对着小绝”我喝了几瓶来着,有点晕晕的”

“冒泡泡了都,一瓶白的两瓶啤的。”

小绝笑着看了他一眼,

“哦对,你也喝了,开酒不喝车懂不懂……”

kb开始吐字不清,小绝知道他是真的困了,也就收起了吓他一跳的想法。

“哎呦,就喝了一杯啤的下饭,现在又没人。”

“我现在就给警察叔叔打电话,你跑不掉……”

轻轻的呼吸声传过来,小绝把车里的温度又调高了两度,就慢慢的开着车,整个世界都安静了,只有车里里慢慢流淌着的纯音乐。


这一刻,世界小地仿佛只有俞仕爻和陈旭恒两个人,陈旭恒在睡觉,而俞仕爻就开着车直直地走。


4.


选了最远的路线,绕了小半个上海,kb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惊醒,猛坐起来时眼泪顺着脸滑落。下了小绝一跳。

“哎呦,醒这么早啊,又做噩梦了?”

kb.也不说话,抬头看了他一眼,便转过头坐在那里掉眼泪,弯着身低头看自己的鞋。

小绝和kb目光相对的那一瞬间便踩了刹车,转过身费了好大的劲把kb的脸板过来,

“陈旭恒!看我,你看看我!”

kb抬手摸了一把脸,压低了哭声,呆滞地看他,小绝心里泛酸,抽出了两节纸巾忙擦去kb.脸上的泪痕,

“过去了,都过去了。”


等到kb.恢复了意识,意识到自己在好兄弟面前哭鼻子的时候,觉得自己也太丢人,在那里僵直地坐着,试探地偷偷看小绝,小绝调了一个相声电台,“咱听相声,快到你家了昂,不哭不哭。”

“日你哥,滚。我这么大一男人还要你哄?”

“行行行恒恒长大了不用爸爸哄了爸爸好欣慰。”

“……你大爷。”


5.


到了kb家,kb下了车,小绝也下了车,

“嗯?干嘛?真想在我家住啊?一宿两千块。”

“你心咋这么黑,我就送你回家看看帮哥粿姐,看完就走”

kb也懒得说他,就让他跟上来了。

送kb到家门口,kb开门就要进去,小绝拉住他的手,kb转过身,问他

“嗯?你要干嘛,不进来?”

“不进去了,我就想问问你,咱俩的关系……有没有好那么一点点?”


小绝直直地看着他,kb顿时红透了脸,


“算,算有吧。”







※歌曲是< slow down >很好听推荐一下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